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报博会现用石头做报纸原料项目 比用木材更环保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3:36
  本报讯 (记者 秦杰 通讯员 闫富东) 报纸使用的纸张,如果用石头作为原料,将会怎样?昨日,在第三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这样一个项目已公开叫卖。

  传统的报纸使用的纸张,都是木材制成的木浆纸,这将给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

  据介绍,石头纸就是利用石头和塑料合成纸。与传统纸相比,这种用石头粉制成的纸成本更低,与木材造纸相比 ,平均每吨至少可节约成本30%以上,而且,这种纸具有超强耐水、抗折叠、防霉、防蛀等特点。

  石头纸不仅改善了新闻出版对木浆纸的巨大需求,减轻环境的压力,而且印刷色彩十分艳丽。昨日,全国许多报业巨头对石头纸表现浓厚的兴趣。

  不仅如此,昨日的“报博会”凸显环保和高科技,除了网络、3G及三网融合技术外,还有电视阅读、户外多功能交互式阅读系统等产品的出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