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民营医院领导给员工洗脚 200人分批排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7:19
记者推门而入,看到一名男子端着木桶,后得知,这名男子是医院领导。
记者推门而入,看到一名男子端着木桶,后得知,这名男子是医院领导。

  200员工等领导给洗脚

  领导帮你脱下鞋袜,卷起裤腿,用足疗药水擦洗脚趾……再过两天,最基层的保安、保洁员也能做一次免费足疗,这是北京一民营医院最近掀起的洗脚活动。昨日,院方表示,此举是为融洽同事及上下级关系,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培养他们的爱心。面对作秀质疑,院方称只是内部活动,并未向外发布。

  领导洗脚 200员工分批排队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爆料直奔“洗脚活动”现场,门口保安称:听说最近医院在三楼搞洗脚活动,但不知道怎么洗。记者来到三楼,走廊上的两名年轻员工还在嘀咕:“领导给洗脚,多别扭,该不该去?”

  记者找到这间“洗脚屋”,室内传出一阵阵爆笑,飘出一股中药味。沙发座上,十余人脚泡在木桶内,有人负责从水龙头接热水,其他几人则负责洗脚和足部按摩。由于记者是生面孔,又携带相机,现场的医院领导警惕地询问来意。

  得到允许后记者进入“洗脚屋”。副院长王玉珏介绍,洗脚活动始于10天前,“来洗脚的每天约有10个,开始是院长、副院长给中层干部洗,现在轮到中层干部给基层员工洗,”王玉珏说,单位约有200名员工,这批来洗脚的都是客服部人员,再过两天,属于非医务人员的保安和保洁员也将接到“邀请”,“员工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之分。”

  80后员工 长这么大头回被洗脚

  “我是上周第四批洗脚的。开始,领导说是来开会,到了三楼,才知道是洗脚,而且是院长亲手洗。”医院一名中层医生称,开始觉得有点尴尬,但当领导的手在木桶里揉搓自己的脚丫子时,心里涌起一种感动,“回家就给父母、老婆洗了脚,以前可从来没洗过。”

  客服部80后女员工张晓庆说:“还是小时候父母给我洗过脚。我怕痒,长大后就没人摸过我的脚。”现场,社区科科长正在为一名女员工做脚部按摩,她说,自己也是头一回被洗脚,“领导能给我们洗,现场我也就放下身段了。”问到洗脚的感受,很多人表述简单:“很舒服”。追问之下,很多人坦承有点莫名的感动,“从没给父母洗过,回家后会试试。”

  否认作秀 院方称洗脚不强制

  据王玉珏介绍,活动的出发点是为了培养员工的孝心和爱心,协调同事关系和上下级关系,另外,感同身受之后,员工会改变服务心态,有助于协调医患关系,“不要求对每个病人这样做,但可以做一些类似的小事。”“有两个中层干部原来是对着干的,我们说服一位给对方洗脚后,现在他们关系融洽多了。”王玉珏说。

  “开始怕冷场,还借了开会的名义,这会儿早就不是秘密了。”王玉珏说,可能部分员工还不能接受“领导服务”,但绝不会强制他们来洗。当记者询问是否作秀时,他表示,这次活动只在内部进行,没有对外发布消息,“如果是为了作秀,那媒体早就曝光了。”他表示,不担心外部的质疑,至于创意,则是他本人想出来的,院长同意后一同实施。”洗脚只是这个月的项目,以后还会开展其他活动。”

  记者 李显峰/文 王巍/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