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创办人称已加强保安措施防美报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07:36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开40万份驻伊拉克美军机密文件后,网站创办人阿桑奇透露,他已采取额外保安措施,又暗示美国想将他及其他有份泄密者“绳之于法”。他否认公开密件是为了协助“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强调只是想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美军抓人 交伊虐囚部队

  传媒继续深入发掘密件内容。报道指,文件提供有力证据,证明驻伊美军于2004至2005年间,曾多次将行动中抓获的武装分子,交予伊拉克一个因虐囚而臭名远播的部队,变相容许虐囚。

  该支名为“豺狼旅团”的部队隶属伊拉克内政部,是一个由美军支持、目的在重新聘用萨达姆时期共和国卫队人员的部队。

  美军于2005年11月在伊拉克西部接壤叙利亚边境一带发动“钢幕行动”,宣称在17日行动中杀死139名武装分子,仅10名美军阵亡,但文件揭露原来当日美军空袭曾导致最少25名平民死亡,包括12名儿童,有关事件却从未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