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庆11名青少年编织贩毒网 一女孩边卖淫边吸毒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0月26日10:59

  近日,大庆市警方破获一起重大贩毒、吸毒案件,此案从贩毒者到吸毒者全部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这也是大庆市首次破获的涉案人员全部都是年轻人的毒品案件。其中,11名涉案人员中,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仅有16岁。

  21日,记者在大庆市龙凤公安分局,对涉案人员和办案民警进行了采访。

  为了吸毒

  加入贩毒团伙

  8月中旬,根据市民举报,大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抓获一名吸食毒品的年轻人张某。在审讯过程中,张某交代,他吸食的毒品全部都是从一个朋友手中以500元/包的价格购买的,每包毒品重约0.3克。张某称,有上线专门向他提供毒品,上线年龄不超过20岁,货源一直很充足,只要自己打电话要货,对方从来都是第一时间送货上门。

  根据张某的供认及通过技术手段,公安机关很快掌握了张某上线的行踪。9月14日,在得知向张某提供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有逃跑迹象时,公安机关在万宝小区一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当场搜出5包重约1.5克毒品,还有吸食毒品的工具。

  孙某称,自从自己染上毒品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有时还从家里偷钱买毒品。他是通过吸毒的朋友认识一个曾在经贸公司工作的姓王的24岁男孩,起初,孙某也从王某手里购买毒品,但很快身上的钱就花光了。为了有毒品吸,孙某开始帮着王某联系买家,这样不仅能讨好王某,还能吸食到毒品。王某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牢牢地将孙某控制起来,把孙某从一个吸毒者培养成一个专业的,衷心于王某的贩毒者。

  通过孙某的供认,9月14日,公安机关先后将孙某的3名下线抓获。

  打工嫌赚的少

  转行卖毒品

  几名犯罪嫌疑人均表示,他们吸食的毒品都是从王某手里买的,只要抓到王某,就能将这条贩卖毒品的网络彻底切断。通过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王某的真实身份,并得知王某的女朋友在让胡路一家歌舞厅当领舞。

  大庆警方赶到王某女友工作的歌舞厅,此时的王某非常警觉,9月18日10时许,民警们在连续蹲守了几天之后,在让胡路区电业局的家属楼下将王某及其女友和另一位男性抓获。

  王某称,他原本在一家经贸公司工作,因为工资太少,和女友租房住经常感觉钱不够花。为了赚更多的钱,2010年8月,他在一名社会大哥的介绍下,开始接触毒品。王某第一次就以4.5万元的价格接了50克的毒品。然后他将毒品分装成0.3克和0.8克两种包装,0.3克每包500元,0.8克的每包1000元,从中牟利。平时有孙某等人负责帮忙联系买家,王某只负责收钱。被抓时,王某已经卖掉了约30克的毒品。

  打胎后陪男友

  疯狂吸毒

  通过王某的供述,警方又抓获了其下线刘某及刘某女友在内的4人。据了解,刘某的女朋友刚刚打胎没几天,被抓前一天,刘某和其女友等4人在招待所内吸食毒品。据刘某的女朋友说,她曾做服装生意,两年前认识刘某后就疯狂地爱上了他,为了能和刘某在一起,她什么事都听刘某的。当她知道刘某吸毒后,她劝过刘某,但刘某不听。看到刘某毒瘾发作时痛不欲生的样子,她开始给刘某买毒品,先后将做生意时挣的2万多元积蓄都花光了。当她看到刘某吸毒后飘飘欲仙的舒服样子,她最终没能忍住,在刘某的劝说下,她和刘某开始一起吸毒,还帮刘某一起贩卖毒品。

  当民警给刘某戴上冰冷的手铐时,刘某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他后悔自己吸毒,更后悔让自己21岁的女朋友也吸毒。

  16岁“冰台小姐”

  卖淫吸毒

  同刘某一起被抓的还有两名哈尔滨的女孩,两人分别是16岁和20岁。据了解,刘某是通过网络认识了她们,她们在哈尔滨的夜总会上班,平时主要是靠坐“冰台”赚钱,就是陪着一些夜总会的常客吸食毒品,偶尔也“出台”。刘某告诉她们大庆玩毒品的人非常多,坐“冰台”的“小姐”仅坐台费就是800元,其它的费用更高,当晚两人就坐火车来到了大庆。为表诚意,刘某将两人安排到旅店后,拿出了4包准备卖掉的毒品,4个人开始疯狂地吸食。刘某为了快速赚钱立刻与几家熟悉的歌厅老板联系,让刘某没有想到的是,他赚钱的计划还没实施,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被抓后,16岁的女孩说,自己一年前开始吸毒,从河北老家到哈尔滨打工,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夜总会坐“冰台小姐”。这样不仅赚的钱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免费吸食毒品。

  随着刘某的被抓,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起全部由年轻人涉案的特殊的贩毒、吸毒案件也宣告侦破,11名年轻人编织成的贩毒、吸毒网络彻底被切断。11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24岁,年龄最小的16岁,其中5人被行政拘留,6人被治安拘留。这些人多数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没有正式工作,其中多名犯罪嫌疑人家境富裕,但他们却因沾染了毒品,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