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推出本土版“谷歌地球” 竞争网络地图服务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6日14:33

  中国国家测绘局推出了网络地图服务,目标是与广受欢迎的谷歌地球卫星地图服务竞争。这可能预示着,谷歌在中国大陆将遭遇更多麻烦。

  10月21日,中国国家测绘局开通了“天地图”(Map World)网站(网址:www.tianditu.cn)。网站主页上呈现的是蜿蜒的“长城”,上半部分为状似世界各大洲的“云朵”。

  按照中国国家测绘局今年5月发布的条例,提供网络地图和定位服务的公司必须申请牌照。申请公司必须将储存地图信息的服务器放在中国境内。但是,谷歌在中国大陆没有服务器,也就是说,谷歌没有在华网络地图服务许可。谷歌曾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新条例。按照新条例,中国有权关闭没有获得牌照的供应商。

  从天地图网站的搜索结果看,北京中心地段一些高分辨率的卫星影像图似乎是2009年10月1日拍摄的。由于当时准备国庆阅兵,街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但天地图显示的中国境外的卫星影像图分辨率较低,比如当分辨率到一定程度时,中朝边界的另一边会变为空白。

  在中国,地图信息因属于国家机密而受限,这给不能获得高分辨率矿产分布图的矿业公司以及徒步旅行者带来了障碍。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