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确保倒房群众入冬前都有一间过冬暖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16:55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2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今年倒损房屋恢复重建任务,确保倒房群众在入冬前都有一间过冬暖房。

  今年以来,我国连续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减灾救灾工作,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和灾后恢复重建提出明确要求。

  10月22日,民政部召开部长办公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减灾救灾工作。25日,民政部发出《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近期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超前部署近期工作,超常规安排救灾款物,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民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因灾倒塌损坏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对重建选址、建房面积等统筹规划,切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同时,要通过结对帮扶、扶贫帮困、爱心捐赠、邻里互助等多种方式,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群众的过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有饭吃、不受冻,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