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大学“飙车案”追踪:伤者父亲否认被保研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27日00:56

  河北大学“飙车案”追踪

  伤者父亲否认“被保研”,遇难者家人接受法律援助

  ■本报记者 王克勤 实 习 生 冯军

  受伤者父亲:“被保研”纯属谣言

  “保研?没听过,纯属谣言。”河北大学“飙车案”的受伤者张晶晶父亲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河北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王洪瑞10月24日去过医院,但没给任何许诺,告诉晶晶先养好伤。

  10月26日14时许,本报记者探访了在解放军252医院接受治疗的张晶晶,她本人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只能向其父张柏成了解相关情况。

  张柏成说,他们家在河北承德市丰宁县凤山镇沙锦营村,种有10亩玉米地,农闲时进县城当建筑工人。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小农民”,“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

  10月22日,张晶晶做了韧带修复手术,目前病情稳定,精神状态不错,每天输5袋液。25日开始,张晶晶能够拄着拐杖下床活动。

  张柏成讲,目前女儿的医疗费和他夫妻俩的吃住费用由李启铭父亲李刚支付。

  “飙车案”发生后,李刚来探视过两次,口头表达了“歉意”,赔偿事宜还未谈及。

  当记者问及“是否接受李刚在中央电视台的道歉”时,张柏成表示:“没啥反应,接受了又怎样,不接受又怎么着?没法说。”

  因为夫妇俩24小时陪护着女儿,也不会上网,因此张柏成说自己了解的信息很少,知道的情况也少。张柏城希望,社会给女儿营造一个清静的养伤环境,不想“让孩子重复回忆伤心事”,“尽快早日治好病”。

  援助律师公开信呼吁河大师生站出来作证

  23日,遇难者陈晓凤家人与北京汉良律师事务所胡益华律师、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张凯律师相继正式签订委托代理协议,接受两位律师为他们提供的免费法律援助。

  10月25日,张凯律师与陈晓凤家人前往保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交涉,正式向专案组提出两点意见:该案应该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而不是以“交通肇事罪”立案侦查;应当查清肇事车辆事发时的速度。

  记者随同采访时,听到办案人员说,“虽然事发地点前后均有摄像头,但两个摄像头都拍摄不到事发地点。因此只有撞人前和撞人后的录相,而没有撞人瞬间的录相,故不太好判断车速。”

  为获得更多证据,10月26日,胡益华、张凯两位代理律师发出《致河北大学广大师生公开信》。

  公开信称:我们看到公开报道称,河北大学学生集体沉默。对于该报道的真实性我们无法考证。现需要当时目击者实名作证,并愿意出庭。我们愿意陪同你们到公安机关做相关笔录。我们只需要你们将真实的、客观的目击情况讲出来即可。该作证非但出于法律的义务,也出于我们良知的平安。如果你们任何人因为作证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我们将尽我们所能维护你们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