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部分地区血液库存下降 卫生部部长带头献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5:02
卫生部部长陈竺参加无偿献血。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近期,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地区血液库存有所下降。2010年10月29日,卫生部、总后卫生部联合启动机关团体应急无偿献血队伍参加献血。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副部长尹力率先垂范参加无偿献血。

  据悉,随着中国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逐步提高,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几年临床用血需求量以10-15%的速度快速增长。与此相比,当前中国人口献血率仅为0.84%,远远低于世界高收入国家的4.54%和中等收入国家的1.01%。这些情况表明,中国无偿献血事业刚刚起步,距离建立稳定的无偿献血队伍和满足快速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还面临很大的压力。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保障血液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陈竺指出,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大家的爱心是无限的,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卫生部机关广大公务员应率先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献血,带动全社会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卫生部机关公务员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的医务人员近500人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