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墙装饰焊渣引燃重庆大楼 消防车逆行救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01日02:31
观音桥北辰艺术大厦外墙脚手架燃起熊熊大火
观音桥北辰艺术大厦外墙脚手架燃起熊熊大火

  外墙装饰 焊渣引燃观音桥一大楼

  擅离岗位 现场监护人员已遭拘留

  昨日下午3时30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北辰艺术大厦外墙脚手架突发火灾,不仅顺势而上烧了5层楼外墙,还造成观音桥商圈单循环道缓堵近1个小时。一辆停靠在外墙工棚下方路边的警车,也被烧成了光架架。

  外墙装饰突失火

  目击者介绍,大火是下午3时20分左右突然燃起的。由于遮尘布网是易燃物,大火从2楼外墙工棚顺势而上,殃及至3、4、5楼的外墙工棚及路边行道树。

  由于火势迅猛,且不时有火星从高空溅落,加之事发地位于观音桥商圈和循环道中心,失火大楼的正对面又是建新西路车站,很快,车辆便堵成了长龙———车辆均不敢靠左侧行车,交通严重堵塞。

  消防车逆行救援

  市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调集水上、特勤、江北支队等4个中队9台消防车、8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由于循环道严重拥堵,为了争取灭火救援时间,消防官兵救援途中与观音桥路段的交巡警取得联动,在交巡警的指挥协助下,拉响警笛逆行数百米赶到现场。

  16时许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16时38分被彻底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此次火灾发生在观音桥商圈及循环道的中心区域,火灾发生后不到20分钟,便有网友在“天涯重庆”等网络社区和论坛,通过上图传文的方式,现场直播这次火灾。有网友拍客还上传了火灾视频资料。

  记者注意到:在其中一段火灾视频中,一辆长安面包警车(未拍到车牌号,车身注有“公安”二字),恰好停在失火工棚下方的路边,因当时车上无人,几乎被烧得只剩下光架架。

  责任人遭拘留10日

  火灾扑灭后,江北区立即成立调查组,迅速查明火灾原因。经现场勘查和对当事人、现场目击者的调查询问,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陕西大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负责对北辰艺术大厦外立面施工时,电焊工魏小平在五楼外墙窗外脚手架上烧电焊焊接角钢时,将高温焊渣掉落在二楼施工平台竹胶板上,而现场监护人梁崇万擅离岗位,未及时处置引发火灾。

  目前,江北区公安消防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魏小平、梁崇万处以10日行政拘留,对直接责任单位陕西大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还要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图来源于网络,感谢网友供图,请拍摄者尽快与本报热线966988联系,领取稿酬)

  记者 朱昕勤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