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嘉诚旗下公司完成购英国电网 涉资700亿港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1日23:39
  新华网香港11月1日电 (记者刘晨)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与香港电灯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已在英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完成了对英国电网的收购,涉及金额约700亿港元。

  长建和港灯在向港交所提交的公告中表示,已于10月29日完成从法国电力集团(EDF)收购后者所拥有英国电力网络业务EDF Energy的100%英国受规管及非受规管电网资产的交易。

  据悉,此次收购中,长建与港灯各占收购项目40%的权益;其余20%权益由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持有。

  港灯管理层人士向媒体表示,此次交易是港灯在海外投资业务上一项重要的里程碑,预期长远将为集团带来显著收益。

  据了解,EDF在英国的电网资产范围覆盖伦敦、英国东南部和东部,客户数量约为780万。

  长江基建是一家致力于交通基建、能源基建及基建材料等业务的公司;香港电灯为香港两家主要电力供应商之一。两者同属长江集团成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