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查缴520万余件盗版物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7:46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朱磊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上海世博会期间,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为切入点,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江苏省、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签订了长三角世博会“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查缴侵权盗版出版物520万余件,查办相关案件668起,确保了上海世博会出版物市场的健康有序。

  上海市“扫黄打非”部门针对世博会期间非法音像制品通过空运渠道流入上海的案件明显增多的现象,加强对交通运输环节的监管力度,共破获2万张以上盗版音像制品案件38起,有效切断了非法出版物运输链条。

  江苏省“扫黄打非”部门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17万余件。如苏州、常熟两地“扫黄打非”部门5月25日统一行动,查获三处地下仓库,查缴非法、盗版音像制品6万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浙江省“扫黄打非”部门依法关闭违法网站92个,有力打击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充分行使综合执法的职能,全面清查书店、音像店、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