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中期选战毫无悬念 奥巴马2.0变革恐中庸(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04日05:06
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博尔马特得知自己连任后兴奋地翻起了跟头。


  两名华裔议员成功连任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中活跃着“华裔三杰”——来自加州的赵美心、俄勒冈州的吴振伟和夏威夷州的周永康。在本次国会中期选举中,前两名民主党议员均成功连任,唯有周永康让共和党失去了一席。

  赵美心在本次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以64.7%的支持率把共和党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为民主党保住了一席。从政资历深厚的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以54%对42%的比例成功击败强劲的竞争对手,顺利获得他的第7任国会议员资格。40岁的周永康是华裔议员中唯一的共和党人。当选国会议员刚刚5个月的周永康此次输给了日裔民主党女议员花房若子。目前华裔人口已经占到全美人口总数的1.3%,400多万华裔选民的人心向背也成为两党势力较量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中新 中国日报

  花絮

  不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此次中期选举中十分闹心,众多热情的选民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比较烦。综合美国媒体11月3日的报道,相关机构表示近日收到超过数万个电话,投诉选举过程中出现的违规和意外事件。

  除多个州的电子投票机不断出现故障外,甚至有数百名选民接到恐吓电话。此外还有人散播有关投票日期的假消息,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竞选对手。

  2日,洛杉矶一个选举站发生一起颇为蹊跷的事件——一名投票监管员带着一本投票花名册、装有75位选民投票结果的U盘和其它一些选举材料“逃走”。据该选举站的负责人透露,此人甚至还“顺”走了一位年轻志愿者的手机。目前,警方和投票站工作人员已经获知了该“窃贼”大名,而他的作案动机还无人知晓。洛杉矶警方表示将尽快将此案查清,至于那75张选票的命运,现在还不得而知。

  表决是否成立“外星小组”

  美国中期选举紧锣密鼓开票当中,不知道该投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不要紧,在丹佛,市民还有更多问题要思考。他们要决定要不要通过“先锋300”条例(主动300),也就是他们需不需要政府提供一个专门小组来解决“外星人”的事务。

  “先锋300”若是通过,丹佛市将会设立正式的七人小组,以负责研究幽浮与所有外星议题,并将搜集分享外星人造访地球的证据。杰夫·派克曼为此条例的发起人,他认为美国国内尚未有相关的官方组织,因此当民众遭遇问题时将求助无门。

  “先锋300”的研究经费来源为私人捐款,而不是从纳税人的血汗钱中拨款。能够在投票栏位中看到“先锋300”的出现,可是发起人杰夫·派克曼辛苦连署募得一万个民众签名而来的。

  公投决定是否大麻合法化

  美国加州于中期选举日进行公投,表决是否开创全球先河,将大麻合法化,准许二十一岁以上成年人合法吸食、种植和交易大麻。

  进行公投的“第十九号提案”(Proposition 19)意外地把参与这次选举的政客团结起来,无论是哪一个政党的参选者,都反对通过大麻合法化的提案。十九号提案允许二十一岁以上成年人拥有一盎司大麻,并可在后园种植二十五平方英尺的盆裁大麻作私人用途。

  中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