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操宗族墓群一塔遭撬门 官方称塔身未受损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5日01:55
  据新华社电 (记者朱青)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曹操宗族墓群安徽亳州薛阁塔近日被人撬开封塔砖门。

  砖塔门被撬掉一块砖

  记者联系亳州市文物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侯永,他正与工作人员在薛阁塔下对塔身进行检查和封塔设施的修复工作。侯永说,根据目睹损坏砖门入塔的群众描述,是一男子将封塔砖门撬开,然后爬进去,“幸运的是薛阁塔塔身没有受到任何损坏。”

  据侯永介绍,为保护这座有200多年历史的文物,亳州市文物管理处曾用砖门和铁围栏进行了封塔,塔内不对游客开放。

  “这次封塔的砖门被人拆除了80厘米左右的高度,砖塔的门被人撬掉了一块砖头,不过塔没有受到损坏。”侯永说。

  目前,亳州市文物管理处正在重新修复砖门将塔封死,同时还将加固松动的铁围栏,为文物提供更好的保护。

  薛阁塔因文风不正始建

  薛阁塔原名文峰塔,直椎式八角开,高34.15米,塔上顶八角飞檐,形如八角古亭,塔尖为铁铸莲座,座上一个铁葫芦指向天空。

  史料记载,清乾隆中叶,知州郑交泰因当地文风不正始建此塔,后经复建成七层砖塔,目前是曹操宗族墓群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