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延吉出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5日02:10
  人民网长春11月4日电 (孟海鹰、魏静)4日,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获悉,吉林省延吉市出现了野生东北虎的踪迹,且已经国家林业局相关部门鉴定。

  据介绍,上月,吉林省延吉市三道湾镇南张芝村两头牛丢失。10月26日凌晨,村民上山寻找后,在山脊的草丛中发现黄牛残骸,而且还有黄色、白色和黑色的动物毛发,众人怀疑可能是老虎留下的。

  10月27日,得知此事的延边州林管局和延吉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发现动物毛发的现场,提取了样本。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是野生东北虎的毛发,应该是一只亚成年雌虎。吉林省林科院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吴景才也做出了相同的鉴定结果。

  据悉,目前,牛的主人姜喜堂已经向延吉市林业局提出了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的申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