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交会形似奥运火炬天然根雕被开价2008万(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06日02:31
这件根雕据说是“原生态”的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这件根雕据说是“原生态”的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自动炒菜机  商报记者 王棣/摄

  一块比鸡蛋饼略大的沉香,要价6000元;有了自动炒菜机,3分钟美味端上来……

  昨日,第16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虽然本次交易会设有渔具、食品添加剂、汽车等一系列的行业特卖,还是有不少客商感觉有点乱。他们认为,郑交会想要成为专业展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商报记者 李雅静

  越南沉香

  让人大开眼界

  沉香这个东西,咱们平时听得多,估计真正见过的没几个。当日,来自越南的特产沉香让不少人大开眼界。

  “简单地说,沉香有解乏和提神的作用。带一段沉香在身上,不仅能消除风湿,还能带来健康和好运。”一位皮肤略黑、来自越南的小伙子介绍说。

  点燃一段沉香,整个铺位周边都是香气环绕。

  燃香旁边,一块比鸡蛋饼略大、三四厘米厚的沉香,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心:“这也是沉香吗?我听说沉香可不便宜哟!”“这是沉香,这一块得6000块钱。”

  “太贵了,买不起。呵呵,不过今天咱们算是开了眼。”一些市民拍照后不舍地离去。

  啥根雕开价2008万还嫌低?

  此次郑交会上,作为首次参展的项目,来自十八市地的200多件根雕作品,吸引了不少客商和市民的目光。

  “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像奥运会的火炬?”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一尊一米多高的根雕映入大家的眼帘。

  “这件东西,是咱们南方人俗称的皮柳树的树瘤子,纯天然形成,没有进行任何加工。采集的时候,它还有生命特征,不过树干已经腐朽。由于外形看起来像一支正在擎起的火炬,所以特别珍贵。”

  工作人员介绍说,2008年的时候中国印的设计者张武先生,还曾专门到郑州来看这件作品。当时这件作品的报价是2008万,基于它奥运火炬的特殊意义,其实是无价的。

  自动炒菜机

  3分钟做出美味

  作为女生不会做饭怎么办?

  一是找个会做饭的老公,二是可以考虑购买郑交会上的自动炒菜机。

  “不会做饭不用担心,我们只需要把油放好,然后放进切好的菜、肉就行了,3分钟之后,就可以吃到美味。”

  一位漂亮的女士一边演示机器如何使用,一边给大家介绍这台机器的功能。

  据悉,这种炒菜机,不仅使用方便,而且具有无油烟、省时节能等特点。不过,就是价钱有点高,一台得1200多元。

  建议

  档次有待提升

  尽管此次郑交会吸引了食品添加剂、渔具、婚庆用品、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客商前来参会,但展会给人的感觉不是专业,而是有点乱。

  一位来逛展会的王姓市民说,转了半天,感觉什么都有,就是没有自己相中的东西,展会的档次有待提高。

  来郑州出差的南方客商李先生说:“听说郑交会不错,今天我专门来了。结果有点失望,说是多少个城市都来参加,感觉东西寥寥,而且展会的专业度也不够。”

  李先生参加过不少展会,他认为,现在的展会是越专业越好,比如郑州的糖酒会就很有名气。“你想想,这么大的展会,投入也不少,单靠散客怎么行?有了大客户,才能有大单子。”

  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位负责人也曾表示,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郑交会成为专业展会的“孵化器”和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郑交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郑交会将持续至11月7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