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与360之争使移动新浪受益 飞信UC借机发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6日04:14

  飞信、UC争抢即时通信市场

  移动飞信3天内下载量猛增;新浪大规模推广废弃多年的新浪UC

  本报讯 (记者 林其玲) 自11月3日晚间,移动飞信、新浪UC开始纷纷发力争抢即时通信市场。新浪启用已废弃多年的新浪UC,并在首页做大规模市场推广。中国移动也推出新版飞信PC客户端,3天内下载量猛增。

  即时通信(IM)是指能够即时发送和接收互联网消息等的业务,微软MSN和腾讯QQ长期以来在中国互联网此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飞信用户“井喷式爆发”

  自11月3日腾讯公司表示将与360不再兼容之后,据门户网站调查显示,约有70%的网友表示:自己在卸载QQ后,飞信是第一选择。

  记者在移动公司官网看到,2010版飞信PC客户端于本月3日正式推出,昨天晚上8点下载量就超过134万次,平均每天下载量超过44.95万次。推出短短3天,其百度指数关注度就猛增600%。

  飞信官方信息显示,目前飞信向全体网民开放,而非限定移动用户,包括联通、电信等用户,均可以通过邮箱注册开通飞信服务,“全民飞信”已经没有任何障碍。

  记者下载试用飞信2010版PC客户端后发现,该版本在不少地方借鉴QQ。新版本飞信不需要打包,就可以同时传输多个文件,新增地图分享功能;新版本飞信强化“群”功能。

  中国移动飞信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现阶段用户最为关注的隐私保护及兼容性问题,飞信对所有软件都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易观国际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飞信业务就已经超越MSN成为了中国的第二大即时通讯工具。飞信公司表示,目前中国移动飞信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5亿。“未来几天,中国移动飞信的用户下载及使用率将有井喷式爆发。”

  新浪重磅推广废弃已久的UC

  就在中国移动发布飞信新版本当天,新浪也在其官网为“新浪UC”打出大幅广告,推送“智者归来”好友邀请活动。新浪还在微博中号召用户使用UC聊天,无需注册凭新浪微博账户可以直接登录。

  新浪UC(Universal Communication)是新浪UC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即时通讯网络聊天工具。

  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新浪UC拥有约8000万注册用户,同时在线用户数最高达到20万左右。新浪UC提供的服务跟QQ相似,但一直没有形成较大用户群。

  业内人士表示,新浪在2004年收购UC业务。但几经改版始终不得要领。此前在游戏领域里曾经火爆过一阵子,但后来被同类产品打压,萎缩厉害。“UC已经没落多年,此次无疑是UC突破腾讯壁垒,占领聊天工具一席之地的最佳机会。”

  继上周腾讯、金山联合多家企业表示不跟360产生业务往来后,昨天金山再次联合搜狗、傲游、可牛、百度召开记者发布会,列举360公司八大谎言,并表示“如果360一意孤行,坚持欺骗和绑架用户,五家厂商的客户端软件将不兼容360系列软件”。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和360的战争,给IM厂商带来机会。MSN、阿里旺旺等均将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