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运会将开幕 火车站安保升级进站安检三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6日03:05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施桂鸿)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安保工作进一步严密。作为广州城市窗口的广州火车站地区这两天安保升级,组织特警巡逻、警犬上岗,从广州火车站广场进站乘车要经过三道安检。此外,在人多热闹的动物园南门广场,越秀警方建立起军、警、民联动治安巡逻点,联控力度提高。

  记者昨日上午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看到,警力部署的密度相当高,除了随处可见的派出所民警、辅警等治安力量,还有荷枪的特警巡逻,搜爆警犬也在现场协助“执勤”,不断对过往旅客的行李物品进行抽查。警方表示,特警上岗可以大大缩短火车站地区应急处突、反恐制暴的反应时间。

  越秀警方介绍,日前,广场派出所已在火车站广场设置了进出站的旅客分隔区域。当乘客来到广场出入口,越秀民警将抽检乘客身份证件,对重点旅客用金属探测仪抽检行李。旅客进入通道后,铁路警方还将再次抽检旅客的身份证;抵达车站候车大厅门口时,乘客还需将所有随身物品过机安检,即是说进次火车站要检三次。

  此外,由于进入广州的部分铁路沿线车站没有安置安检仪,因此造成进入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火车东站的乘客及行李的检查任务加重。目前,广州铁路、越秀区、天河区警方已在火车站、东站出站口处设置了两道检查卡,对下车进入广州的旅客查验身份证件,对行李实施安检。如果一名旅客坐火车来广州也得过两道安检关,如果旅客再搭地铁走,还将在地铁站内接受第三次安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