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市珲春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 > 10吉林火灾消息

吉林商厦火灾续:女总经理为救员工丧身火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7日01:35
祖光丈夫痛不欲生
祖光丈夫痛不欲生

祖光灿烂的笑容

  “11·05”吉林市商业大厦大火中,富安居女总经理失踪,家人陷入无比悲痛之中,母亲在火灾现场苦守7个小时后晕倒。

  母亲苦等女儿消息

  富安居总经理祖光的母亲刘晓春在火灾现场苦苦守候了7个小时,最后昏倒在地。一宿没睡的她,还在期盼着女儿祖光的电话能打通,家里的电话能响起。10时许,家里的电话终于响起,刘阿姨难掩兴奋,以为终于有了女儿的消息。可是电话却通知他们到船营公安分局采取血液,做DNA检测。这意味着什么,祖光的父母,公婆,丈夫以及亲属都心知肚明。11时30分许,在祖光丈夫马鑫的陪同下,悲恸欲绝的祖光父母来到船营公安分局采取了血样。据了解,结果大约在7日能出来。

  给同事打电话说“救救我!”

  1980年出生的祖光是富安居家私的总经理。每天她总是早早来。由于工作繁忙,周六日都难得休息。据祖光的同事讲,11月5日8时40分,祖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卖场里。9时20分许,商业大厦起火。祖光发现有烟时,立即组织疏散员工下楼。祖光和3名员工下楼后,发现还有员工困在里面,她再次返回商厦,救援其他员工。由于富安居占地面积大,各商铺之间有距离,祖光返回4楼后,找到电工王长山(音)。二人挨个商铺寻找被困的员工。在这期间,富安居的员工和家属一直打电话试图联系祖光。可是电话先是占线,再打就是不通。9时35分,祖光给同事李冬梅打电话说“救救我!”随后,电话便再也没打通过。

  丈夫想冲进火场救妻

  据祖光的家人讲,9时40分许,祖光的婆婆给儿子马鑫打电话称,商业大厦着火,联系不上祖光。马鑫一边打电话,一边打车到了火灾现场。到了现场后,妻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他给富安居安装售后的王海波经理打电话,对方说,他的媳妇找不到了。10时许,联系不上妻子的马鑫来到大厦的南门口冲进去找妻子,被消防队员拽出来。“我进去后发现里面都是烟,根本看不清人,我心里就直打鼓。”马鑫说。商业大厦着火的消息,很快传开。祖光的公公马玉山知道后也打车赶到现场。老人告诉记者,9时55分许,他就一直给祖光的两部手机轮流打电话,可都打不通。当时老人就想,如果儿媳昏倒了,救援人员赶到,听到电话铃声能很快找到。而另一边祖光51岁的妈妈刘晓春一直在火灾现场外面等着女儿的消息。

  “为人好,孝顺,而且有责任心!”这就是他人眼中对祖光的评价。祖光的公公说,他们就只有一个儿子,可是却把祖光当姑娘养。前段时间,祖光的婆婆因恶性卵巢囊肿住院。平时工作很忙的祖光,总是抽出时间到医院照顾。10月27日,祖光的婆婆出院,她还特意买了营养品给婆婆。

  “晚上回来给你报销”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吉林市昌邑区金碧家园祖光的家中。刚进门,看到桌子上放着崭新的袜子,还有才买回来没有送到婆婆手里的营养品,冰箱上摆放着祖光夫妻的结婚照和女儿的艺术照。夫妻俩6岁的女儿在爷爷家,直到现在丈夫马鑫还没有告诉女儿妈妈可能出事了。马鑫坐在沙发上,拿着全家福不住落泪,全家福里三口人笑得很幸福。马鑫说,夫妻俩为了结婚,在2003年贷款买了房子,2004年二人结婚后,房贷一直靠在富安居工作的妻子祖光还,丈夫马鑫出外打零工维持家计。2005年,夫妻俩向亲戚借钱把房贷还上了,为了偿还债务,妻子一直努力工作。妻子在外面不管多么辛苦,总带着微笑生活。火灾当日,妻子临出门前的微笑永远定格在他的脑海。

  马鑫说,他们夫妻间有个小习惯,在妻子上班时总会互相发短信。11月5日8时许,马鑫收到妻子最后的短信是:“我想喝肯德基的豆浆,5元有些贵,你晚上要给我报销。”“买吧,晚上回来给你报销。”节俭惯了的妻子提出的要求,马鑫欣然答应,他说,不知道妻子有没有喝到豆浆,而这个答案现在没有人能回答他。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