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铺起火浓烟倒灌地下室 40余人被紧急疏散(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3
              昨日,丰台区芳城园一区,消防人员正在救火。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消防人员使用排烟设备抽走烟雾。昨晨6时许,丰台区芳城园1区1号楼东侧一家美容院起火,浓烟倒灌进地下室,40多名租客被紧急疏散,无人伤亡。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凌晨6时许,丰台区芳城园一区一家美容院起火。因没有排烟通道,浓烟“倒灌”进两层地下室,40多名租客被紧急疏散。隔壁北京体坛中医院的服务器受殃及瘫痪,暂停刷医保卡。

  地下室中充满水蒸气

  失火美容院位于丰台区芳城园一区1号楼东侧,和北京体坛中医院通过走廊贯通。该楼负一层是一家足疗店,负二层是出租房。

  据住在该楼地下室的一名老太太介绍,昨日6时许,她闻到烟味,起床后发现是美容院起火,但当时美容院没人值班,邻居赶紧报警。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5辆消防车停在美容院外,其中一辆正通过直径约1米的管道往外排烟。美容院和足疗店的工作人员已被疏散到警戒线外。

  现场消防员表示,他们赶到现场勘查发现,一些美容用的化学产品被引燃,产生的大量浓烟倒灌进地下室。消防员一边砸开一个通风口,用排气扇抽烟;一边下到地下室疏散了40多名租住人员。“里面的烟很浓,而且足疗店有烧水设备,空气中的水蒸气非常烫。”

  医院被殃及停刷医保卡

  直到上午9时30分许,灭火工作基本结束,足疗店和美容院宣布“暂停营业”。

  火灾还殃及隔壁的北京体坛中医院,医院影像科、库房及办公大厅等进水。该院医保办人员介绍,失火还造成医院服务器系统瘫痪,没法刷医保卡。买药的患者只能先交全额现金,11月8日再凭借交费票据换取医保收据。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