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评出2010年网络十大神曲 爱情买卖忐忑上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8日04:33

  网友评出2010年网络十大神曲

  所谓网络神曲,通常是一些歌词及曲调非常通俗的口水歌,它们流传于大街小巷,让人每次听上去都感到如有“神”助。近期,有网友选出了2010年十大网络神曲,让人不禁感慨神曲的魅力真是代代相传,一代胜过一代。

  No.1《爱情买卖》 它在今年的火热程度甚至超过了当年的老鼠爱大米。到底她能否像杨臣刚一样,延续网络神曲上春晚的传统,我们将拭目以待。

  No.2 《传奇》 今年是王菲的复出年,才子李健的这首 《传奇》被天后在春晚演绎之后,立刻成了网络名曲。天后的号召力确实非同一般,唱火了这首歌的同时,也让歌曲作者李健着实火了一把。

  No.3《哥只是个传说》 2010年年初,一首名为 《哥只是个传说》的歌曲,在各大音乐网站迅速登录,抢占了各大排行榜。这首歌的上榜其实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一网络流行语的蹿红。

  No.4《织毛衣》 此歌是“歌未红词先红”的代表,最早由网络红人罗永浩在其微博上发布,因为其歌词中连着用了N个傻X,一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No.5《爱情错觉》 这首歌歌词描述了都市男女难以辨清彼此,对爱情产生了错觉,这一主题让很多网友产生了共鸣。歌曲动感强劲的节奏,一下子成为许多夜店的热门舞曲。

  No.6《忐忑》 整首歌演绎得很有喜感,当中的唱腔“得儿得儿得儿哎呀一哟哎呀”、“阿姨压抑带个刀”这类语言也让网友感到一头雾水。

  No.7《犯错》 斯琴高丽用特有的悲情唱腔深情唱出了“沉默不是代表我的错,分手不是唯一的结果”。

  No.8 《错错错》 无论是商场还是校园,到处弥漫着这首 《错错错》。只能说明这首歌的创作和宣传思路是“对对对”。

  No.9《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 这首歌在全国各地的网吧首先蹿红,原因可能是因为它描绘了一段已经画上句号的网恋。

  No.10 《我爸是李刚》 也是一首依靠网络事件一夜爆红的网络神曲。歌曲借用了《我叫小沈阳》的旋律,而歌词道出了不少网民对于“李某撞人事件”的情绪及观点,加上风趣幽默的唱腔,瞬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