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小学生QQ群上学国学 家长陪伴重读经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8日08:49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晚上8时正是看电视、偷菜、上网的黄金时间,可是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天长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很多同学和学生家长,都雷打不动的守候在班级的QQ群上。

  他们在集体读国学。这是三年四班的语文老师马老师的创意,每周日到周五,都会在班级QQ群上线,组织大家集体诵读国学经典。从《三字经》、《百家姓》到《弟子规》、《大学》,现在是在读《论语》。

  真不愧是“最好学的QQ群”,虽然并不是所有读过的,孩子们都能明白,但是老师会发现,在他们的作文中,也时不时能用好一两句国学经典名言了。

  更有意思的是,孩子们的行为带动家长也来参与,重读经典之后,家长发现,原来很多道理,前辈们早就在书里写的明明白白了。

  在每天的诵读过程中,培养了孩子们对于国学的兴趣,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