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银行年底前清退保险驻点人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9日02:54
  本报讯 (记者高晨)银监会昨天宣布,已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至今年12月31日,商业银行必须清退保险公司派驻其网点的销售人员,每家网点合作的保险公司原则上不得超过3家,超出部分需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并做原因阐述。

  《通知》对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销售人员资质提出了要求。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是代理与被代理的法律关系,不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就是不允许商业银行超出自己经营能力来开展这项业务。但是,《通知》并不反对保险公司仍然有专门的银保专管员为商业银行提供业务培训、单证交换、协助保单满期给付、协助期缴业务续期收费、共同做好投诉与争议的处理等相关服务。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解释了下发《通知》的原因。他介绍,今年6月,银监会已联合保监会做过调研,个别地方银保渠道销售占当地保险销售比重已达40%甚至更高,但在销售过程中,亦出现保险产品与储蓄产品混淆、夸大保险产品收益等现象,消费者权益受损,因此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整顿治理银保市场。

  对于规范银保合作对银行手续费的影响,上述银监会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了解,对银行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