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 > 卡梅伦访华消息

外媒关注英首相访华 称中国巨大影响力不容忽视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9日13:03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9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率领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官方代表团访问中国,外媒对此表示广泛关注。卡梅伦此行除了希望加强和中国的经济联系,还将进一步寻求在其他领域的合作。这位保守党领袖所率领的访华团规模空前强大,其成员包括英国财政部长、商务部长等4位内阁大臣和约50位商业领袖。

  和中国建立“更为强劲关系”

  法新社11月8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希望本次访华能够提升和中国的商贸联系,但是在此之前,希望能够和这个亚洲大国建立“更为强劲的关系”

  卡梅伦说道:“此行肩负着重要的贸易使命,”“我们传达的信息非常简单:英国希望"开门"发展经济,因为英国拥有一个亲商型政府,我们希望和中国建立更为强劲的关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刊载题为“卡梅伦率史上最大设昂也团来华掘金”文章。文章说,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将率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商业代表团访华,希望从近年来稳定的中英关系中攫取商机。卡梅伦将增进与中国的商贸关系作为其政府的一项首要工作,希望此次访华能够促成一系列商业协议,从而帮助英国经济复苏。

  美联社11卡月8日报道称,卡梅伦访华旨在加强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同时着眼培养中英关系,以寻求超越中欧和中美关系。卡梅伦的新政府将发展英国和发展中国家的贸易视作重中之重,希望借助出口推动英国经济的发展。

  无法忽视中国巨大影响力

  英国《泰晤士报》8日文章称“对商界领袖来说,龙的咆哮大到无法忽视”。文章说,尽管许多公司发现自己在中国做生意并不容易,但是英国大多数商界领袖认为,中国太重要了,他们无法忽视中国。他们深信,卡梅伦此次访华所显示的高层政府的决心是争取中国的努力的关键组成部分。

  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称,卡梅伦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从9日开始,此行的重要性要超出以前任何的贸易使命。中国是英国在美国和欧盟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场,在经济衰退期间,英国对华出口仍保持继续增长,在今年的前8个月增长了44%。英国是欧盟第二大对华投资国,还是中国在欧洲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

  报道说,中国的许多大城市既开放又热情,他们正在张开双臂欢迎外面的世界。他们是下一个有待开发的领域,并且最终将予以丰厚的回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