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亚运变迁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0日06:23
  自1951年至今,亚运会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比赛项目不断增加,亚洲体育事业蒸蒸日上,亚洲人民更加团结友爱。

  在新德里举行的首届亚运会上,仅有来自11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489名运动员角逐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

  1958年在东京举行的第三届亚运会上,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20个,运动员数首次突破一千大关,达到1422名,项目也增加到13个,呈现出了综合性体育大会的规模。

  1974年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上,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名运动员参加了16个项目的角逐,其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参加人数之多,超过此前的历届亚运会。伊拉克、老挝等国家加入亚运大家庭,特别是中国在亚运会联合会的合法权利得以恢复,使第七届亚运会更具广泛性。

  1990年,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6578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亚运会的27个项目比赛,代表团数和运动员数都超过了往届。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亚洲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部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参赛,1.1万名运动员在39个大项、423个小项中展开争夺。(王甜甜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