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琼海市民绿化带种蔬菜 菜价高自给自足(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1月10日08:25
绿化带上的蔬菜郁郁葱葱(南海网记者杨振东摄)
绿化带上的蔬菜郁郁葱葱(南海网记者杨振东摄)

菜地主人精心呵护着幼苗(南海网记者杨振东摄)

  南海网11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振东)琼海市加积镇人民路两旁的绿化带种满了青菜、萝卜、葱等蔬菜。市民质疑,这难道是有关部门的“特别创意”?或是因为眼下蔬菜价格太高市民自给自足?

  11月9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沿人民路查看发现,在博鳌路口往北路段已做了作了绿化带规划,并建起了花台(池)。不过,花台(池)里种植的并不是花草树木,而是生长着各种蔬菜,郁郁葱葱,不时还见有人在“菜地”里施肥浇水。

  南海网记者在人民路看到,该路两旁的绿化带上种着青菜、萝卜、地瓜、葱等蔬菜,有的长的郁郁葱葱,有的则刚刚发芽。有的“菜园”还被主人精心用栅栏围了起来。每块菜地占地约3、4平方米,多是不间断的相连。少数没有种菜的绿化带上,则长满荒草或是一片黄土。

  “这可能是主管部门的一种创意吧!”一琼海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打趣的说,如果这是相关部门故意让市民自主绿化的话,那这个创意相当不错,但看起来好像又不像。

  随后,南海网记者又走访了附近住户,他们告诉记者,这条路修好以来,绿化带上都没有种上绿化植物,附近的居民就“利用”起来,种上了蔬菜。“空着也是空着,反而也不好看。现在菜价这么高,种点菜还可以自给自足,既省钱又实惠。”一市民说。

  对于这种在绿化带无序的种植蔬菜,大部分市民表示,街边种菜实在是有伤大雅,政府部门应该找准症结,予以取缔,并及时进行绿化。

  对于这种现象,琼海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道路规划绿地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个人及单位占用的,违者要承担相应责任。关于人民路“街边农场”的风靡,他们早早就接到过投诉,也曾进行处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罚款等,但执法人员一走,“种植户”们又把菜种上了,给执法带来一定困难。

  该负责人表示,种上蔬菜的路段尚未通过验收。目前,琼海全市正在做绿化规划,大概在12月底可以做好。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