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后时刻国奥队神奇逆转(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04:08
虽然击败的对手只是实力平平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但是取胜的方式仍然值得国奥小将们狂喜。

  男足小组赛次轮战罢 日本伊朗朝鲜继科威特后提前出线

  11月10日,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第4比赛日A、B、C 3组的6场比赛结束。其中A组的日本队、B组的伊朗队和C组的朝鲜队都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晋级。中国国奥队凭借伤停补时阶段吴曦的绝杀进球,以2比1艰难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能否出线还要看最后一轮与马来西亚队比赛的结果。

  加上第2轮首个比赛日的科威特队,目前已经有4支球队获得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中国(天河体育场)吉尔吉斯斯坦

  凭借吴曦在补时阶段的一记远射绝杀,首战失利的中国国奥队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队,艰难地取得3分。目前中国国奥队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暂列小组第3名,排在马来西亚队之后。他们最后是否能取得出线资格,还要看最后一轮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结果。

  与首战相比,国奥队这场比赛在首发阵容上调整的位置多达5个。第5分钟,吉队主罚前场任意球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往禁区,觅得第二点的西多连科一脚射门攻破了张世昌把守的球门。

  此后,全场比赛几乎成了半场攻防练习,国奥队屡次通过边路传中创造机会,但攻击球员无论头顶脚踢,硬是无法把球打进门内,全场先后有4次射门打中门梁和门柱。直至第83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替补上阵的吕文君终于头球破门。补时第4分钟,吴曦在禁区前左脚远射,球刁钻地钻入球门死角。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亚青赛小组赛,正是吴曦射飞了一个点球,导致国青队无缘4强。

  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刻,当值的科威特主裁判阿里沙巴对国奥队的6号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并随即出示红牌。吕鹏大惑不解,追问主裁判,因为他之前并没有得到黄牌,不该两黄变红。事实上,在此之前中国队获得黄牌的有7号宋博轩、9号李凯和16号买提江。估计这个科威特主裁判把“16号”误记录为“6号”,或者把“9号”错看为“6号”。相信在观看比赛录像后,赛会很快可以把这个错误更改过来。

  马来西亚(花都体育场)日 本

  日本队明显技高一筹,基本上是围在马来西亚队的半场组织进攻。第25分钟,日本队的耐心得到了回报,15号东庆悟射门被门将挡出,11号水井谦佑跟上补射建功,上半场日本队以1比0领先。

  下半场,马来西亚队加强了攻势,但是并不能形成真正的威胁。第63分钟,又是水井谦佑和东庆悟的配合,前者从左路突入小禁区后巧妙分球,东庆悟跟上头球轻松破门,日本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两轮战罢,日本队取得连胜,提前出线。

  伊 朗(大学城体育场)巴 林

  伊朗队和科威特队、日本队、朝鲜队一样,以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伊朗队首轮以4比1大胜土库曼斯坦队,攻击力强大,而巴林队对阵越南队都丢了3球。不过,在巴林队的密集防守之下,伊朗队显得办法不多,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才由法尔德射门得手,以1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巴林队的哈桑·拉迪吃到红牌,伊朗队多打一人,但最终未能扩大比分。

  韩 国(越秀山体育场)约 旦

  首轮告负的韩国队次战以4球大胜约旦队,队中最大牌球星朴周永在第62分钟替补亮相,随后有一次脚后跟妙传助攻队友得分。

  开场后韩国队凭借整体优势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上半场,队长具慈哲先后以远射和直接任意球破门。下半场刚开局,金浦炅补射得手。第62分钟,首战缺席的朴周永替补登场。第78分钟,朴周永脚后跟妙传,助攻队友曹永哲进球,比分最终定格为4比0。

  越 南(省体育场)土库曼斯坦

  首轮越南队力克实力不俗的巴林队,而土库曼斯坦队以大比分不敌伊朗队。本轮越土相遇,土库曼斯坦队却打得越南队几无还手之力。从第17分钟到第83分钟,土库曼斯坦队竟然连进6球,阿曼诺夫和博利扬双双梅开二度,格尔季耶夫和别雷赫也各进一球。遥遥领先的土队有所松懈,终场前被越南队扳回两球。目前两队都积3分,但土库曼斯坦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越南队,暂列小组第2名。

  巴勒斯坦(番禺英东体育场)朝 鲜

  朝鲜队以3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不仅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而且基本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名。

  本场比赛,朝鲜队的阵容变化不大,相比起首轮和韩国队的比赛,朝鲜队对局面的掌控更加自如,巴勒斯坦队基本上无法对朝鲜队形成威胁。比赛仅开始8分钟,金国镇就冷静射门得分。第28分钟,崔锦哲又进一球。第67分钟,替补上场的朴广龙再下一城,朝鲜队以3比0轻松取胜。(文/张喆 李斌 摄影/廖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