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无锡患乳腺癌东北虎已拆线 可做虎妈妈(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6:58

  患乳腺癌的东北虎拆线了

  一个月后可与游客见面,恢复后还有可能做虎妈妈

  刘梦雪

  无锡动物园患癌症的东北虎冬冬在成功实施肿瘤切除手术的12天后,也就是昨天,成功完成了拆线。再过一个月的时间,冬冬就能和游客见面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午后暖暖的阳光,昨天冬冬在笼子里显得十分安静,它眯缝着眼睛,任由大家围着它看也毫不理睬。工作人员先是调节好铁笼,让冬冬可以放松,这时候,冬冬蹦起来吼了两声,真是惊天动地一声吼叫,不过这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反而更放心了,看来冬冬的精神不错,恢复得也很好。在注射了一针麻醉剂后,没几分钟,威猛的东北虎就变成温顺的大猫了。下午两点多,麻醉后的冬冬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拆线的仍是12天前帮冬冬做手术的主刀医生栗医生,这次的拆线不同上次的手术,气氛也显得轻松不少。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拆线。

  栗医生告诉记者,上次切除下的肿瘤进行病理切片后发现,东北虎冬冬确实患上了乳腺癌,不过庆幸的是,癌细胞还没有转移。“术后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冬冬的伤口能恢复这么好,还是归功于动物园的护理。”栗医生说,14岁的冬冬恢复后还是有可能做虎妈妈。

  无锡动物园在冬冬术后的这12天里,安排了专人24小时看护冬冬。动物园为冬冬准备了单独的房间,即便东北虎不怕冷,还是为冬冬准备了空调房。护理人员还要定时给冬冬量体温。如今,东北虎一天的饭量已经恢复到每天8斤牛肉的量,再过上几天,一天能吃上10斤牛肉,就说明冬冬彻底的恢复了。

  拆完线后的冬冬只要在麻醉药效过后10分钟后,就能开始正常活动了。接下来,动物园就将对冬冬进行第二阶段的护理,仍然进行每天24小时的监护和营养加餐。大约再过一个月,冬冬就能和市民亲密接触了。 刘梦雪 文/摄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