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西安警备区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1日07:22
  本报讯 王光堂、杨志刚报道:“你孩子今年已满18周岁,符合条件,可以报名应征。”陕西省户县人武部政委王建中的一席话,让该县草堂镇草堂营村村民李军线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11月1日上午,笔者在户县人武部采访时,碰到前来咨询征兵问题的李军线。原来,他的孩子李凯去年报名应征时,因年龄只有17周岁,且不是应届高中毕业生而未能如愿。为完成孩子参军入伍的愿望,李军线今年专门到县人武部问个明白。

  往年征兵期间,人武部工作千头万绪,领导活动频繁,一些应征青年和家长咨询问题时常吃“闭门羹”。西安警备区党委调研后认为,要增强征兵工作的公信度和透明度,必须敞开办公室大门,确保人武部主官在位。

  今年征兵工作一开始,这个警备区就要求各人武部每天必须有一位主官值班,值班干部每天下午定时上报情况。为方便群众监督,市征兵办还规定兵役机关要公开征兵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和照片,确保群众咨询问题有人在,反映情况有人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