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开幕式期间或有零星小雨 对庆典活动影响较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7:13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晚在广州珠江海心沙小岛上举行。亚运气象服务中心11日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12日18时至23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综合分析,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亚运会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

  亚运气象服务中心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显示,预计12日18时至23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9至22℃,相对湿度70-85%,江面平均风力2-3级,广州塔500米高度附近偏东风3-4级,阵风5级,能见度在8-12公里之间。

  亚运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广东省气象局首席专家林良勋11日对记者说,最近几天,在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比较活跃,其位置和强度的变化将对广东省上空的水汽输送和降水造成不同的影响;11至12日中国西南地区有高空槽东移,同时地面冷空气减弱东移出海,广东省沿海地区转受偏东气流影响,易给广东省沿海地区带来降水。但目前广东省上空的水汽含量较小,不利于降水。综合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共存。

  林良勋说,总体来看,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广州天气不极端,无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广州。12日19时至23时前后,海心沙可能出现零星小雨,雨量不大,估计在1毫米左右,很可能出现在23时以后。周边风不大,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正常进行。能见度不差,气温在20℃左右,温湿度比较适中。

  林良勋说,综合分析,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亚运会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但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可能影响焰火燃放的视觉效果。

  据悉,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从12日下午18时18分开始,至当日23时左右结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