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北监狱称尚未收到陈水扁入监执行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45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涉龙潭购地弊案,台“最高法院”11日判决定谳,扁将入监服刑,外传极有可能到台北监狱服刑,但狱方表示,尚未收到执行书,等收到后会统一说明。

  对于外界传闻,陈水扁有可能到台北监狱服刑,台北监狱典狱长吴信彦今天低调表示,尚未收到相关执行书,无法进一步说明。

  狱方私下指出,监狱在接到发监的执行书后,狱方会有评估小组针对个人各项状况进行评估,但没有任何特殊考虑,也不会有差别待遇,一切以人身安全为主。

  狱方说,台北监狱内有1人、2人与多人的收容房,最多十多人1房,狱方会依照受刑人个别状况进一步评估,目前无法说明可能收容状况。

  至于台北监狱是否着手陈水扁各项服刑前的准备?吴信彦表示,一切等收到执行书,会再统一对外说明。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如何发监执刑成为难题,附设培德医院专门收治重症受刑人的台中监狱今天表示,没有收治过女受刑人,若要收治吴淑珍,必须有政策决定。

  吴淑珍因龙潭购地等案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谳,依法须发监执刑,但因吴淑珍无法自理生活又有病在身,如何执刑成为难题。专门收治重症受刑人的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成为可能的地点。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说,台中监狱收治的都是男性受刑人,培德医院尚未收治过女性受刑人,如果要收治吴淑珍,必须由“法务部”作政策决定。

  林志雄指出,监狱没有选择受刑人的权利,但尚未接到收治吴淑珍的指示,所以这个说法只是假设性问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