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殡仪馆闹柴油荒 家属自寻柴油火化遗体(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1:42
殡仪馆内已经没有一滴柴油,只好暂停营业 记者 周舸 摄
殡仪馆内已经没有一滴柴油,只好暂停营业 记者 周舸 摄

  本报讯 因为没有柴油,位于渝北区龙兴镇的龙兴殡仪馆无法火化遗体,被迫无限期停业(详见本报昨日5版)。昨日,记者回访龙兴殡仪馆,发现柴油紧张依然没有缓解。有丧葬家属为火化亲属遗体,只能自己找柴油提供给殡仪馆。

  昨上午,龙兴殡仪馆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丧葬家属。在冷冻车间,火化工刘敦康介绍,目前还冷冻有6具遗体,由于没有柴油,最长的已经冷冻了近一周。在旁边的火化间角落,刘打开一个容量达1吨的巨大油桶,里面空空如也。刘介绍,正常情况下,火化一具遗体需要用15公斤柴油。

  殡仪馆馆长周倩说,昨天早上,石船镇一村民打来电话,希望殡仪馆去拉遗体。殡仪馆工作人员只得婉拒。上午9时许,陆续有两起丧葬家属将遗体拉到殡仪馆,发现无法火化,又将遗体拉走,重新找地方火化。

  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龙兴镇政府和渝北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的关注,分别来电询问情况,但对殡仪馆提出的希望帮忙联系部分柴油救急,却表示无奈,“现在整个市场都缺油,我们也没有办法。”

  面对无柴油的局面,丧葬家属们不得不自行想办法。昨下午,来自江北区鱼嘴镇的一位村民由于急于火化亲人遗体,在和龙兴殡仪馆工作人员沟通后,同意自己去寻找柴油提供给殡仪馆,以便及时火化亲人遗体。记者 范永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