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会见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21:5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5日电(报道员欧占明 记者殷永建)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5日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双方就加强两国关系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说,中阿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两国建交3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

  韩长赋表示,中阿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业大国,都十分重视农业发展,农业合作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已成为阿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2009年中阿两国农产品贸易额为35.1亿美元,占双边贸易总额的45.1%。

  韩长赋说,中国和阿根廷在2009年成立了中阿农业合作联委会,签署了农业备忘录,并于今年11月12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第一次会议,标志着中阿两国农业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克里斯蒂娜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全球所共赏的,值得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借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