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制5把土枪获刑3年 出狱后千里寻枪又获刑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2:48

  自制5把土枪 4年前因非法持枪被判3年

  出狱后千里寻枪又被判4年

  □时报记者 吴海婕 通 讯 员 萧 法

  制 图 高芸芸

  执着男子为了自制的爱枪,不惜千里迢迢寻枪。

  他只有小学文化,居然造出5把枪。如此聪明的脑瓜子,可惜用错了地方。为了这5把枪,前后共被判了7年刑期。

  4年前持枪被判3年

  余某,今年37岁,台州三门县人,无业,小学文化。

  别看他只是小学文化,他倒挺“聪明”,有个专家都比不上的独门“技艺”——自己制作枪支。

  早在2002年,余某在广州四处打工,打工之余,从小喜欢枪支的余某就自制土枪。余某做的土枪和一般的枪支有所不同,并不是“T”字型的,而是没有手柄的直条形的枪。

  他找了几根20厘米长的空心铁管、几根电线、电池,装上开关,枪形装置就做好了。试验一下,“砰”的一声,效果非常好。于是,余照样一共做了5把。

  此后,余某在广州一民房附近把其中两把心爱的土枪藏了起来,其他三把随身带着防身,有了枪,余某感到四处打工、闯荡江湖就不怕了。

  不料,2006年,余某来到离家不远的江山市,被公安机关查获,之后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3年有期徒刑。

  千里寻枪捡垃圾为生

  2008年10月刑满释放后,余某想想自己一没技能,二没学历,要继续开始四海为家的生活,得有东西防身,于是,他想起当年在广州还藏着两把自己亲手做的爱枪,这是自己唯一的家当了,没钱吃饭还能用这个枪打两只野兔吃吃。于是,余某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爱枪找回来。

  可是,广州远在千里之外,余身上的钱加起来也不够买车票,只有辆破自行车跟随他。余狠了狠心,骑上自行车开始了前往广州的“单骑寻枪之行”,岂料半途中,自行车骑报废了,身上又没有钱,余只好一路捡垃圾为生徒步前行。一路上披星戴月,历经艰险。“功夫不负有心人”,余某总算找到当年藏枪的地方,两把爱枪安然躺在那里,这让余兴奋了好一阵子。

  4年后又被判4年

  找到枪后,余某安心地开始四海为家的生活,折回往北走。不料今年8月凌晨12点多,经过萧山进化镇墅上王村时,遇到公安民警检查,再次被捕。

  民警从余携带的物品中缴获类枪物2支、钢筋弹丸65颗、锂电池6块、黑火药2包、引线23根、电线28捆等物品。经鉴定,该2支类枪物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具有杀伤力。

  面对警方的讯问,余某说他带着枪一是为了打野兔,二是为了防身。

  11月16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余某有期徒刑4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