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全民设计威廉王子婚礼 设计师争相画婚纱(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3:34
纽约珠宝公司赶制凯特订婚戒复制品。
纽约珠宝公司赶制凯特订婚戒复制品。

曾为戴妃做嫁衣的英国设计师伊丽莎白·伊曼纽尔为凯特设计的是白色低胸长拖尾婚纱,胸前有大量精美蕾丝和珠宝装饰。
曾为戴妃做嫁衣的英国设计师伊丽莎白·伊曼纽尔设计的是白色低胸长拖尾婚纱,胸前有大量精美蕾丝和珠宝装饰。

乌弗·弗兰克选择象牙色绸缎婚纱,利用褶皱制造修长但华美的侧面。
乌弗·弗兰克选择象牙色绸缎婚纱,利用褶皱制造修长但华美的侧面。

法国设计师斯蒂芬·罗兰侧重干净的剪裁,婚纱上精美的刺绣。
法国设计师斯蒂芬·罗兰侧重干净的剪裁,婚纱上精美的刺绣。

  全民参与 设计“世纪婚礼”

  威廉16日公布订婚喜讯,此消息一出便搅动了英国民众的神经,各大媒体连篇累牍报道两人恋情种种细节。预计两人大婚典礼于明年春天或夏天举行,届时将是继王储查尔斯与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世纪“童话婚礼”后,英国王室30年来最大盛事,马车、身着白色礼服和奢华的排场已经在英国人的脑海中呈现。一夕之间,从市民、设计师、摄影师到商家,从婚纱、婚庆产品到婚礼开销,似乎人人都在赶着为这一“世纪婚礼”出谋划策。本版文字 阿景

  摄影师

  恶搞威廉单膝跪地求婚

  这是多么赏心悦目的一对,全身戎装的威廉单膝下跪,一身花裙喜气洋洋的凯特娇羞迷人,轻轻点头,就成为了威廉的新娘子,喜悦的威廉更抱起凯特!仔细看看这张照片,再开动大脑分析一下,就知道这样的场景不可能出现。威廉的头顶早已出现“地中海”,凯特的身材也没有这么劲爆。此外,看了威廉记者会的地球人都知道,威廉是在肯尼亚山上向凯特求婚的,绝不是在室内。

  原来,这是“神通广大”的英国摄影艺术家艾丽森·杰克逊的最新恶搞之作。她最擅长的就是找来冒牌替身,恶搞欧美名人,人们从她的照片中看到了“英国女王”蹲马桶、“莱温斯基”给“克林顿”点雪茄。这一次,她将魔爪伸向了威廉和未婚妻凯特,恶搞两人求婚、凯特喜洋洋试婚纱的场景,由于找来的替身和威廉、凯特的相似度极高,乍看之下还真的容易被她骗倒。

  设计师

  争相为凯特设计婚纱

  准王妃凯特有着高挑的身材,不俗的品位,英国媒体称她为任何设计师眼中最好的缪斯,请来为欧洲王室设计过婚纱的几大知名设计师专门为凯特明年大婚设计婚纱。

  最引人注目的是曾为戴妃设计嫁衣的英国设计师伊丽莎白·伊曼纽尔,她为凯特设计的是白色低胸长拖尾婚纱,胸前有大量精美蕾丝和珠宝装饰,婚纱呈沙漏型,秀出凯特玲珑的身材,长长的头纱和拖尾则衬托隆重感。为约旦拉尼娅王后设计过婚纱的法国设计师斯蒂芬·罗兰则侧重干净的剪裁,婚纱上精美的刺绣会让凯特理所当然成为镜头焦点。曾为丹麦玛丽王妃设计过婚纱的乌弗·弗兰克就选择象牙色绸缎婚纱,利用褶皱制造修长但华美的侧面。

  商家

  期待喜讯带动英国经济

  英国赤字屡创新高、经济低迷不振,商家期待,威廉的喜事可为暗淡的经济平添色彩,知名磁器公司已立刻开始生产大喜纪念磁器,旅游业更期待威廉和准新娘的光芒带动英国旅游收入。

  在两人订婚消息公布短短4小时后,大量婚庆产品就出现在了eBay上。威廉和凯特订婚T恤仅售8.5英镑,婚庆主题咖啡杯卖7.95英镑。

  纪念品、杂志的热卖和旅游业成长,预计可代表数十亿英镑收入,可为英国经济打上一剂强心针。

  而威廉送给凯特的蓝宝石镶钻订婚戒指照片16日公布没几分钟,蓝宝石存货量傲视全球的一家纽约珠宝商就为了赶制婚戒仿制品货忙翻,电话接到手软。原版订婚戒指是18克拉蓝宝石镶满钻石,光是蓝宝石就值30万美元,当然并非人人能够负担。天然公司以3D计算机软件和模造机赶工,仿制品使用1~2克拉的蓝宝石,周围镶小钻石,总价1000~2500美元。

  民众

  祝福同时捂紧荷包

  威廉大婚的开销当然是由王室负担,但正值英国政府推出了前所未有的紧缩措施时,分析家就指出,鉴于所有英国人都被要求勒紧裤带、成千上万人失业、政府福利不断削减,英国王室估计难以说服纳税人拿出更多的钱来操办“世纪婚礼”,因此,王室或许需要好好掂量婚礼的排场。

  英国一家知名严肃媒体也在祝福威廉的同时,对王室婚礼可预见的奢华与铺张及由此可能遭致的批评表示了担忧,文章因而建议王室对婚礼保持低调、避免铺张浪费。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