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抗议驻伊朗外交官遭暴打 伊朗外交部否认(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7:40
法驻伊朗大使贝尔纳·波莱蒂。
法驻伊朗大使贝尔纳·波莱蒂。

  法抗议:驻伊朗外交官遭暴打

  称当时大使官邸正欲举行音乐会,伊朗安全人员闯入逮捕客人并施暴,伊朗外交部否认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法国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抗议伊朗安全人员14日暴打法国外交官。法国当天上午召回驻伊朗大使,以示“强烈谴责”。

  法国政府16日还为此召见伊朗驻法国大使,而伊朗外交部则否认打人一事。

  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11月14日,大使位于德黑兰的官邸发生一起特别严重事件。官邸入口被不明身份的安全人员堵住,这些人还逮捕了法国大使的客人,并对包括法国外交官在内的人员实施了不可接受的暴力行为。法国政府今天(16日)上午召见了驻巴黎的伊朗大使,对这起严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法国媒体报道说,14日傍晚,法国驻伊朗大使贝尔纳·波莱蒂在官邸举办一场波斯音乐会,邀请了许多来宾,其中不少是年轻人。不料身着便衣的伊朗安全人员与警察围堵住大使官邸入口。伊朗安全人员企图追捕一名闯入使馆的女子,遭法国使馆人员堵住去路。伊朗安全人员与使馆人员发生冲突,殴打了至少两名高级别外交官,并逮捕了大部分客人。

  美国媒体称,共有约130名宾客受邀出席音乐会,结果仅1/3获准进入,部分客人被安全人员带上卡车,具体人数不详。一名法国外交人员的脸部被打。

  16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曼·迈赫曼帕拉斯特否认本国安全人员对法国外交官施暴。迈赫曼帕拉斯特解释说,音乐会开始前,伊朗外交警察曾对出席音乐会的一些人发出警告,惹得法国使馆方面不满。他指出,伊朗安全人员并未对外交人员进行身体攻击,这起事件目前已经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