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火灾遇难人数升至58人 已刑拘疑犯12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0日01:36

  昨日,上海徐汇区一在建工地的安全员在检查工地安全通道,当天,上海在建工程停工2小时检查。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经对遇难者遗骸的DNA检测,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人数上升到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上海市静安区共接到向街道等单位申报的失踪人员56人。目前,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海警方19日宣布,上海“11·15”火灾事故又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已达12人。

  上海警方表示,经过公安机关连日缜密侦查,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静安区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迪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4名相关负责人对“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已于11月18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此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刑事拘留了包括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2名负责人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举措

  上海在建工程停工2小时检查

  对项目违法分包转包,予以整改并追责

  据新华社电 为吸取“11·15火灾事故”教训,杜绝工地安全隐患,19日上午,上海市建设交通委要求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停工两小时进行自查自纠和开展专项教育,同时对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进行检查。

  19日上午,来自全市的90余名建设安全质量监督执法人员分兵15路就在建工程停工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的重点是:在建工程是否全面执行停工两小时的规定,在建工地是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是否已按照定人、定时间、定措施的“三定”原则落实责任,整改到位;项目经理是否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的教育。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已经陆续启动了在建工地防火安全和安全生产自查。这次大检查明确要求覆盖全市所有在建工地,要求各工地现场严格落实建设、设计、监理等参建各方的安全责任,对工程项目存在违法分包、转包、违规施工等行为的,要予以整改并追究相关责任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