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中国乒乓球队男单在决赛决赛 包揽七枚金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0日21:51
王皓在比赛中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结束,王皓对阵日本名将水谷隼,王皓直落四局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会师马龙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也成功包揽七金。

  刚刚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王皓,本届亚运会状态甚佳,团体赛为中国队卫冕立下大功,单打也是一往无前,1/4决赛苦战七局力克吴尚垠。日本新星水谷隼,此前以两个4-2连胜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和新加坡的高宁。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时,水谷隼就叫嚣自己并不惧怕王皓,因为曾多次战胜过王皓。早在05年,当时年仅16岁的水谷隼就在亚锦赛上战胜过王皓,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正处在低迷期的王皓同样不敌水谷隼。

  首局开始,双方即打出多拍回合,水谷隼凭借密不透风的防守与王皓展开相持,王皓则有些慢热,多次出现失误,水谷隼迅速以7-1领先,王皓慢慢进入状态,攻势有所加强,连续追分,打成了6-8,水谷隼在压力之下失误增多,王皓再将比分追至8-9落后,随后水谷隼打出一个成功率,以10-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王皓咬牙顶住,将比分追成10-10平,接下来再连拿2分,以12-10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王皓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牢牢把握住比赛节奏,进攻屡屡得手,以5-2领先开局,水谷隼试图变换节奏来改变不利局面,但自己失误反而增多,王皓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3,水谷隼无力摆脱被动局面,王皓以11-4轻松取胜第二局。

  第三局,水谷隼显露出急躁情绪,连连出现失误送分,王皓迅速取得5-2的领先优势,王皓通过球路控制来克制对手的搏杀,水谷隼很难找到起板机会,王皓10-4领先拿到局点,并以11-4再胜一局。

  第四局,水谷隼增加搏杀,但是自身失误过多,效果甚微,王皓4-2领先开局,接下来的比赛完全在王皓的控制之中,水谷隼毫无对策,在3-6落后的情况下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水谷隼的进攻成功率有所提高,将比分追至5-7落后2分,但无奈其自身失误过多,王皓10-5拿到赛点,再以11-5取胜,4-0战胜水谷隼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