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被困海底钢筒2天 17名潜水员展开生死营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1日00:27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施救供图/东方IC 18日上午9点多钟,浙江嘉兴电厂三期取水口施工工地突发事故,正在施工的范师傅被困在了海底的钢筒中。至截稿时,范师傅已被困超过60个小时, 浙江嘉兴对水下被困工人的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工人被困海底钢筒内

  事发时,范师傅正在护筒底部与水泥桩的连接处作业,突然海水涨潮,水压增大致使钢护筒中上部突然发生变形,范师傅被困在护筒底部,距离海平面18米。受涨潮影响,钢筒受到了挤压,就像是个被捏扁的易拉罐。据目测,这里最窄的地方,已被挤压到只剩3-5厘米宽。

  救援方案分成清淤、切断基桩、起吊和切开钢筒四个过程。19日晚上具体的起吊方案也已经确定,就是在钢筒外部搭建钢架再进行起吊,现在钢筒外部的钢架正在运往现场,钢架的紧固件也已经开始在水下安装了。现场记者介绍,其实昨日上午钢架的关键性材料有四根23米长的槽型钢已经进入现场,但是,第一根槽型钢下去安装的时间非常的长,因为水下水情比较复杂,还因为之前在进行切割的操作,所以,使得水比较浑浊,潜水员摸黑操作使工程进度比想象的慢。现在第二根已经开始安装了,完成这个钢架的安装后,将进行切割起吊。

  工人身体状态平稳

  据现场记者介绍,范师傅所处的环境虽然是直径只有一米宽的密闭的钢筒,但是,我们知道他现在其实可以坐下来的,他也可以站起来,但大多数时候他的状态是蜷缩着坐在钢筒的底部水泥面上,环境还是比较艰苦,不过据了解,范师傅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还是比较平稳的。

  家属到现场鼓励被困者

  据悉,范师傅的家属在井口陪伴他,那么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交流?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后,范师傅的妻子和老乡就来到了事故现场,并且一直守候在现场周围,他的妻子和他的工友也时不时地到钢筒口跟范师傅进行一些交流,大多数都是鼓励和支持范师傅的话,我们之前得到的反馈是范师傅也让大家好好施工。在井下这么长时间人免不了焦躁,这时亲友的支持对他是最大的鼓励。”

  17名潜水员参与救援

  除了范师傅的家人,还有很多人在为他而忙碌着,有数十名工人和20多名消防官兵和民警来到现场进行营救,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是不眠不休地为营救努力,尤其是在最开始的两天,整个水下操作部分是非常繁重的,有8个潜水员轮番作业在水下进行切割和清淤的工作,但20日已经增加到17名潜水员了,整个救援力量又增加了,所有的人都在为救援范师傅而忙碌着,希望能够把他顺利地救出来。范师傅一旦获救,平台上是否有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治?记者介绍,现场已经有一辆救护车在那里等候,范师傅一旦获救马上会得到适当的医疗救护。

  被困超60小时 涨潮影响救援

  截至记者截稿,范师傅被困超过60小时。据记者介绍,钢架搭建进展缓慢,预计下午搭建完成,但到晚上8点进展还没超过一半,救援进度被拖缓。由于水面涨潮,也影响了救援的进展。

  目前范师傅身体非常疲惫,而且精神方面也比较焦虑,但是他的工友和他的亲属还是通过筒口在不断地与他交流,范师傅对于来自筒口上方的信息也能做出回应。救援现场一辆车开过都会影响到范师傅的注意力,证明范师傅精神状态比较清醒,救援人员还向下供暖和输送食物。

  据悉,目前现场有17位潜水员在轮番地下水作业,目的就是不断地加快救援的进度,以便让范师傅尽快脱离险境。

  据专家介绍,钢管继续变瘪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所以范师傅目前还是比较安全的。

  另外,报道中之所以称之为范师傅,而不公布具体的名字,据了解是因为,范师傅不希望发生意外的这件事让自己年迈的父母知道。

  据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