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试用生物柴油 地方标准已获国标备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2日06:32
  记者21日从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该省自产的首批B5生物柴油调和燃料面世,11月初开始在该省澄迈、临高等县12家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试销售。这是目前中国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产品。

  另据悉,海南省地方标准《B5生物柴油调和燃料》已于近日在国家标准委完成相关备案手续。由此,海南初步形成生物柴油走向车用柴油市场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生物柴油作为替代能源有了合法身份。

  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中国生物柴油此前主要应用于化学产品、农用动力机械等方面,还未正式进入加油站销售。作为新兴能源,生物柴油具有可再生、清洁和安全等优点,被认为是石化能源最好的替代品。

  生物柴油的原料主要有两类:其一是含油脂农作物,包括亚麻、大豆、橡胶籽、蓖麻、棉籽、油菜、麻风树、小油桐等;其二是动植物废弃油脂,包括酸化油、餐厨废油、地沟油、植物油泥等。

  这批生物柴油为“中海油新能源”在当地投建的年产6万吨的国家级生物柴油示范项目所产。此外,该公司已在海南儋州建起了小桐子树苗圃基地,还与海南众多小桐子种植企业签订收购协议,发展原料基地建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生物柴油产业链涵盖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特别是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在发展初期,面临生产成本高、原料落实困难、关键技术难以突破等制约因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