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器官捐赠2年逾6万人登记 肾脏移植呈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11:15

  今年香港一共进行了147宗肾脏及肝脏移植,其中肾脏移植近日更有上升趋势。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早前捐肝救人的香港海关高级督察许细文伤口已经拆线,21日出席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成立两周年庆典,呼吁香港市民登记器官捐赠:“花短短几分钟已可拯救人”。捐赠名册自2008年成立至今,两年内收到逾6万名市民登记,今年香港一共进行了147宗肾脏及肝脏移植,其中肾脏移植近日更有上升趋势。

  许细文表示,现时身体状况良好,只是等待伤口愈合,不担心影响工作。他指活人捐赠器官有一定风险,若有足够的尸体器官就不需要活人捐赠,呼吁市民登记死后捐出器官。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赞扬许细文的决定不但救活海关关员袁伟祥,还救活了很多生命,当局未来会大力推动器官捐赠,盼可助病人重燃生命。他表示,设立中央名册减少捐赠者家人反对声音,但提醒捐赠者要清楚向家人表达意愿。

  根据医院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肾脏及肝脏移植有147宗,虽然未达去年179宗同类器官移植数字,但近期的捐赠个案有上升趋势。肾脏捐赠数字更由9月的55宗,上升至本月的66宗,增幅达两成。不过,香港现时有约2000名病人等候接受器官捐赠,捐赠数目仍有不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