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被迫接受770亿英镑援助金缓解债务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3日08:01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涂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爱尔兰和欧元区政府对爱尔兰市场进行观察的第一天刚刚结束,而这一天对于爱尔兰人来说,意味着背上债务、接受监管的开始。

  


  11月21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名抗议者在政府大楼前阻拦来参加内阁会议的旅游、文化与体育部长哈纳芬(车中)。因有消息称爱尔兰政府可能接受欧盟援助机制以缓解债务危机,引发部分民众不满。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在经过一周的否认后,一直羞于承认需要外援的爱尔兰最终向来自其它欧元区国家的压力屈服,被迫接受欧盟77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8000亿的高额援助金,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二个接受金融援助的欧洲主权国家。

  在经过四天的紧张商讨后,爱尔兰政府终于在当地时间21日晚正式向欧盟申请援助以支撑本国受困的银行业及公共财政。这意味着爱尔兰已经向担心其金融危机可能蔓延而进行施压要求爱尔兰接受援助的欧盟国家做出让步。

  爱尔兰政府眼下正在制定四年期的预算案,计划在未来四年里削减150亿欧元财政赤字,以使其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欧盟要求的3%以内。

  财政部长勒尼汉22日表示,爱尔兰并未破产,该国还拥有大量的现金储备。欧盟已经承认这一点,并预计爱尔兰会动用其部分现金储备。勒尼汉强调,政府之所以向欧盟申请援助,是为了表明爱尔兰有能力重返市场。

  此外,勒尼汉还表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审查了爱尔兰4年预算削减计划,均对此表示满意,不可能要求大幅修改。他预计预算在下月7日将会在国会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