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力帆集团上市在即 尹明善家族身家或超百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2:25

    本报讯 明日,首家民营车企A股力帆股份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这同时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A股上市汽车、摩托车板块企业。一证券公司人士表示:“放行首家民营车企,可能将再次提振资本市场对汽车板块的信心。”

  据悉,2007年,力帆开始为IPO着手准备相关工作,并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原计划在2008年10月就启动国内上市。不料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力帆上市进程被打断。今年3月18日,力帆再次递交IPO申请,于10月15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正式启动资本市场之旅。

  此次力帆实业在上交所发行2亿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4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6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发行后总股本约9.51亿股,发行价格为14.5元,对应市盈率约45.31倍,总募集资金29亿元,已于11月18日到账。

  据招股书披露,2009年,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3.2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亿元,每股收益0.41元。2010年上半年,力帆股份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营业收入达到33.06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记者 陈富勇

  反响

  网上网下申购都受追捧

  在初步询价阶段,力帆股份共收到了88家询价对象管理的187家配售对象的申报信息。而在累计投标期间,则有79家询价对象管理的160家配售对象进行了网下申购,并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

  此次力帆股份所确定的发行价,如果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遵照中国会计准则确定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2009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其发行市盈率为45.31倍。

  同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出具的《力帆股份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根据综合DCF估值以及相对估值法,认为力帆股份合理的投资价值区间为13.31~15.82元。也有研究机构认为,力帆股份发行价不值国泰君安所估算的那么高。

  但在网上申购中,力帆股份仍受到追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力帆股份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666434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26.03亿股,冻结资金量为3277.42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

  预测

  股民纷纷看好当天高开

  尽管力帆的发行市盈率达到45.31倍,远远超过一般的汽车制造行业,但分析师表示,从机构申购的踊跃性及力帆本身的题材来看,破发的可能几乎为零。以总股本9.51亿股计算,力帆股份挂牌之后,市值有望超过130亿。

  分析师表示,力帆股份最吸引投资者的一点是其“高成长”、“高收益”的特质,“力帆股份摩托车业务盈利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7-2009年公司摩托车整车毛利率均在20%左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此外,尽管力帆乘用车目前的产量与同行比较低,但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维持在20%左右,而且在2009年实现了7949万元的营业利润。”除此之外,力帆股份还拥有重庆银行的1.29亿股权以及安诚保险等金融投资的股权,也增加了投资者对股价的预期。

  力帆股份当天上市交易的开盘价如何?众多股民纷纷看好,大多数都认为会高开。近日某股吧等一些大型财经网站可以看到,对于力帆股份上市的前景,不少股民信心十足,有人称其为“汽车板块新星来了”,普遍看好其当日开盘表现。在对开盘价格的预测上,他们纷纷给出了高于发行价的标准,有人甚至高看到35元,更多的人预测开盘价格区间在20元-30元之间。

  分析

  尹明善家族控股超80%

  身家有望超过100亿

  在力帆股份的十大股东中,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占比82.32%,排名第一股东。

  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11月19日设立,注册资本3亿元,由尹明善、其妻陈巧凤、其子女尹喜地和尹索微控股,尹明善占股26.5%,其余三人占股24.5%。此后,力帆控股获得尹明善等四人的力帆集团99%的股权转让,并在2007年的力帆集团股份制改革中,最终实现对力帆集团82.32%的控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按市值超过130亿推算,尹明善家族因为股权达到82.32%,其总身家将超过100亿,成为重庆地区又一新百亿富豪。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