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女球迷售林丹抛出球衣 6000元所得全部捐出(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15
林丹脱下球衣准备抛出。新华社发
林丹脱下球衣准备抛出。新华社发

  林丹抛球衣引出一场喜剧

  女得主让给男得主,所得6000元捐给困难儿童分享

  南方日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汪次安)21日晚,林丹在广州拿下首个亚运男单冠军。获胜后,林丹把球衣、毛巾、球鞋等身上物品一一甩向观众席。记者了解到,一位男球迷花6000元从一位女球迷手中买下林丹的这件球衣,而女球迷是韶关市中级法院的干警孙女士。昨日,孙女士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她已经联系韶关市红十字会,将6000元所得全部捐出,希望帮助有困难的儿童。她说:“林丹的球衣是一份幸运礼物,这份快乐要大家分享,特别是对有困难的儿童”。

  据媒体报道,林丹抛出球衣后,观众席上两名球迷分别抓住球衣争执不下。退场后,争抢球衣的两位观众到场外继续协商,女球迷表示愿出3000元给与之争球衣的中年男子作补偿,中年男子则出价6000元要买下球衣。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女球迷最终表示接受,中年男子当场付钱买下了球衣。

  女球迷:接住球衣很幸运

  女球迷孙女士是单位羽毛球协会的成员。21日,孙女士一家三口花了1200元到现场观看林丹的比赛。“作为球迷,我非常喜欢林丹,这一场巅峰对决很精彩,不虚到现场一看,虽然第二天还要赶车回韶关上班”。

  “可能是坐我们这边的球迷呐喊助威有声势,而我坐的位置比较正,林丹的球衣刚好落在我的上方”,孙女士说:“我立即伸手去接,同时感觉有很多球迷的手也伸了过来,有的还抓住了衣角”。最后,球衣在孙女士手中,另一位男球迷也紧紧抓住球衣不放。

  不忍球衣各剪一半

  据孙女士说,双方对球衣谁也不让步,起初男球迷提出1000元、2000元要她将球衣让出,她就说愿出3000元给对方,表示“即使对方出5000元也不让”。在争执中,赛场工作人员要求双方等赛程完全结束后再行协商,球衣交给工作人员暂时保管。

  此后,双方仍协商不下,“出价”也提高到6000元。这时,工作人员出了个主意:在6000元的“价位”上,谁出钱谁得球衣;如果双方仍不能谈拢,干脆将球衣剪开,一人一半。这时,孙女士让步了,她说:“这么一件有意义的球衣,被剪开多可惜”,心疼之下她愿意接受6000元的条件,但是由于身上没有带这么多现金,反倒是男球迷带了,所以球衣就归他了。

  球衣出让后很失落

  笔者了解到,这一场景被现场媒体“捕捉”到,而网民有的说孙女士很幸运,也有的网民调侃球迷“不差钱”,6000元一下点出,而孙女士接过现金点都不点。

  “实际上,我在回韶关的路上一直很失落,后悔没有把这件球衣争取到。”孙女士说,“观看林丹的比赛很快乐,他又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因此,孙女士回到韶关后,决定将这一份幸运礼物带来的6000元如数捐出,以帮助有困难的儿童,希望也给他们带来快乐。到笔者发稿时止,孙女士已将6000元捐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