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朝韩双方克制 用对话解决分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24日09:00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半岛炮击事件深表关切,并呼吁朝韩双方保持克制。他强调,任何分歧应通过和平方式和对话解决。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韩国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执意举行军事演习,并在当地时间23日13时起向属于朝鲜领海的延坪岛海域发射了数十发炮弹。朝鲜人民军立即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反击韩国的这一军事挑衅。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位于韩朝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的韩国西部延坪岛附近当天14时30分许遭到来自朝鲜方面的炮击,韩国军队进行了回击。

  据报道,韩国从22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护国演习”。韩国陆海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空军等近7万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和韩国最近全面加强军事同盟关系将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