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柴油供给不会出现大面积“油荒”现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1:20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23日电 (陈维华)全国柴油“吃”紧,新疆石河子、奎屯、五家渠及南疆部分地区也出现柴油供应一度偏紧现象,对当地交通运输、机械化采棉及农耕造成一定影响。

  “进入11月份,新疆部分地区暂时出现0号柴油供应偏紧,导致部分加油站某些时段出现排队现象。”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守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称。他认为,与内地省份大面积“油荒”相比,新疆部分地区柴油供应偏紧,既是市场经济的正常表现,也是新疆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信号。

  刘守德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新疆各地重点工程纷纷开建、旅游业复苏以及受天气影响新疆农耕油用量增加等多种经济向好因素,致使全疆第三季度成品油需求同比增长25%以上。另外,内地柴油供应紧张也是造成新疆部分地区出现0号柴油供应偏紧现象的因素之一。

  据了解,目前,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成品油日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并于11月5日、13日两次增加新疆成品油投放量共计6万吨,其中0号柴油5万吨,确保主城区、农业生产、高速公路、重点工程和民生用油需求。根据市场和气候的变化,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近期还将增加-20号柴油和-35号柴油供应量,确保新疆市场的柴油需求。

  随着供应量的增加,新疆柴油供给不会出现大面积“油荒”现象。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