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洲国家联盟将选举新秘书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21:4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南美洲国家联盟(南盟)将于26日在圭亚那举行首脑会议,讨论该地区组织新任秘书长人选,以接替今年10月突然去世的南盟秘书长、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

  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公告说,南盟将在此次首脑会议上向基什内尔表示敬意,表彰他为推动南美地区和平稳定和一体化进程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南盟各成员国将讨论新任秘书长候选人,以确保这个地区组织的正常运转。

  目前,南美国家还没有就南盟新任秘书长人选达成共识。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日前表示,即将卸任的巴西总统卢拉和乌拉圭前总统巴斯克斯都是理想的候选人。但巴西总统府发言人鲍姆巴赫回应说,卢拉并不打算出任南盟秘书长一职。

  在2010年5月的南美洲国家联盟特别首脑会议上,基什内尔当选为该组织首任秘书长。10月27日,基什内尔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正式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