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评曹操墓:别把学术事件变八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1:26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在汉评说“曹操墓”

  别把学术事件

  变成娱乐八卦

  本报讯(记者 袁毅 实习生 阎泠洁 通讯员 杜玉辉)昨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童明康,在武昌开幕的中国考古学会第十三次年会上,针对“曹操墓”事件发表新见。他批驳说,有些媒体为了吸引公众眼球,拿与“曹操墓”无关的东西炒作,网络上甚至诬蔑考古与盗墓没两样,而事实上考古学是正宗的学术、学问、学科。

  从去年开始被广泛关注的“曹操墓”问题,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从对河南安阳“曹操墓”真假的质疑,到各地高调宣传开挖“刘备墓”、“孙权墓”,一场学术事件俨然蜕变成娱乐八卦。网络上公然攻击考古学科就是造假和假学问,与盗墓没有什么区别,是官方允许的盗墓。童明康指出,考古成为了拉动地域开发、经济发展的一种手段,围绕“曹操墓”的炒作和所谓打假等浮躁作法,引起了民众的反感。

  童明康批评说,有的考古工作者只关注自身利益、眼前利益,不能坚持正确的观点,无视客观事实,人云亦云,一味媚俗,甚至哗众取宠。不过他也坦言,关于“曹操墓”、“考古遗址公园”等问题,学术界有不同的声音,社会上也有很多说法,这都很正常。

  作者:袁毅 阎泠洁 杜玉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