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老板开奔驰被绑匪盯上 三男子勒索30万受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2:58

  工地老板开奔驰被绑匪盯上 3男子勒索30万元受审

  本报讯(记者李锐 实习生程莹)男子徐某为还债,纠合朋友王某父子,蓄谋绑架索财。3人踩点看到工地老板张某开着奔驰车,遂将其列为目标,后索得30万元。昨日,徐某等3人因涉嫌绑架、抢劫罪在市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今年5月初,因做生意亏损,徐某欠下数十万元债务,遂与朋友王某及其儿子商量用绑架方法搞钱。经踩点,3人发现江夏区汤逊湖大桥附近某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张某经常开着奔驰车出入。5月13日晚8时许,徐某开车载着王氏父子来到工地附近,趁张某不备,采取蒙头、铐手脚、持刀等手段将其挟持至车内,3人将张某身上一块价值29万余元的劳力士手表,及一部三星手机抢走。后将张某绑架至江夏区幸福公墓附近一闲置房内。

  次日13时许,王某儿子打电话向张某妻子勒索300万元。看管过程中,王某将张某身上多处刺伤。16日凌晨1时许,张某妻子交纳30万元赎回张某。

  6月12日,警方将徐某等3人抓获。

  公诉人称,3被告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绑架过程中抢劫财物,应以绑架罪和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上,徐某、王某承认绑架罪行,但否认犯抢劫罪,王某儿子则供认不讳。

  据了解,徐某称其分得20万元赃款用于还债,王某称其分得的10万元赌博输光了。3人到案后,徐某亲属代其全部退赃,警方将涉案劳力士手表追回。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