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徐悲鸿《巴人汲水图》下月拍卖 04年曾创下纪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2:36
  本报讯(记者张然)曾在2004年创下徐悲鸿国画作品单幅拍卖纪录的《巴人汲水图》,将在12月7日至12日举行的翰海秋拍中亮相。

  这件创作于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国画巨制,是一幅真实记录重庆人民辛勤劳作的艺术珍品,被誉为徐悲鸿最具人民性和时代精神的代表作之一。画作高300厘米,宽62厘米,将巴人传统汲水的宏大场面分解为舀水、让路、登高前行三个段落,描绘男女老幼不同动作的七个人物。整个画面突出物像神韵,用西洋的画法丰富中国画的表现能力。

  据介绍,徐悲鸿《巴人汲水图》存世仅两件。另一件补提“静文爱妻保存”,收藏于徐悲鸿纪念馆。此件作品是民间收藏的唯一,2004年曾现身拍场,并在当年创下徐悲鸿单幅国画作品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