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交通管制措施发布(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4:57
海心沙周边 

火车交通管制

闭幕式焰火燃放期间

  ●多条路段封路,猎德大桥全天封闭;单双号限行延长4个钟,货车禁行中心区

  ●部分站点地铁“飞站”,APM全线停运;38条公交绕道,BRT今晚迟收车1小时

  ■统筹: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采写: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张亮 李斯璐 通讯员 交宣 曹雪

  亚运会闭幕式将于今晚在天河区珠江新城南侧的海心沙岛举行,焰火燃放活动在海心沙周边和白鹅潭周边同步进行,与开幕式一样,私家车、地铁、公交车都将受到管控。而今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结束时间也延长4个钟:由20时延长至24时。交通部门提醒:闭幕式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请参加闭幕式的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海心沙周边

  傍晚6时后广州大道部分封闭

  (一)11月26日22时起至28日2时,临江大道(广州大道路口至猎德大道路口)双向(含新中轴隧道及地下空间)实行交通管制,除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今日10时至14时,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交通管控区内居民、单位车证的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亚运公交专线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东面:马场路、珠江啤酒厂正门前便道以西;

  南面:沿上渡路——滨江东路——翠竹路——金菊路——艺景路——友邻五路——艺洲路——双塔路——磨碟沙路——珠江啤酒厂南侧便道以北;西面: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北面:明月二路、花城大道以南。

  (三)今日14时起至24时,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和亚运公交专线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东面:华南快速干线以西;

  南面:新港中路、新港东路以北;

  西面: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北面:明月二路、黄埔大道以南。

  (四)今日18时至24时,广州大道中山一立交至客村立交段双向实行交通管制,除应急执勤工作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通行。

  货车交通管制

  货车12时起禁行中心区

  今日12时至24时,广州市中心城区范围(不含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东南西环城市快速路)内除持有亚运专用车证的货车外,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闭幕式焰火燃放期间

  猎德大桥全天封闭

  (一)11月26日6时至11月28日6时,猎德大桥双向、阅江西路(猎德大桥以西)、艺苑东路禁止除焰火燃放作业车外的一切车辆通行。

  (二)今日19时至22时,下列路段、区域采取交通管制,除持闭幕式专用车证车辆、公安执勤车辆、领事馆车辆和区域内住户、单位及酒店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

  1.沙面岛内道路、滨江西路(洪德路以西)、洲咀大街、陆居路、明心路、长堤街;2.新港东路(不含)以北、科韵路(不含)以西、华南快速干线(不含)以东、临江大道(含)以南区域。

  公交

  38条公交线路今改道

  16条公交不经南方报社站,多条主干道公交车延至23时收班

  ●黄埔大道、广州大道六个公交站点双向飞站

  从今日16时起至22时止,所有途经黄埔大道天河站(双向)、人民日报华南分社站(双向)、冼村站(双向)的公交线路,以及所有途经广州大道客村立交站(双向)、五羊新村站(双向)、南方报社站(双向)的公交线路不停靠上述站点(双向飞站)。同时,市交通部门在此期间将组织各线路安排适量空车切入上述站点,满足上述站点乘客乘车出行需求。

  ●客村立交至中山一立交两立交间不载客通行

  从今日18:00起至24:00止,按公安部门的管制通告,广州大道客村立交至中山一立交段实施全封闭管制措施,期间所有途经该路段的公交线路实施两端放短线及绕行的方式运营,不载客进入管制路段内的站点。涉及到的公交包括:途经广州大道中的836、225、204、266、252、51、53、130、122、230、301、522、89、195、197、305等16条线路,即两头放短线,不进入管制路段。

  市交通部门将提前在珠江新城临时总站和周边站场,囤积不少于500辆公交运力,在闭幕式结束后即空车切入相关站点,从速疏散市民群众。

  ●公交晚收车

  BRT全线延时服务一小时

  今晚,BRT线路运营服务时间顺延1个小时。途经广州大道中、广州大道南、黄埔大道、新港路(含新港东、新港中)体育中心等区域的公交线路适时延长服务时间至23:00(现运营时间超过23时的按现运营时间执行)。途经新港中路、广州大道中、天河路、黄埔大道夜班线路在22:30至24:00时段内加密发班密度。

  部分公交调整情况

  1.途经猎德大桥的583、20、302A、假日专线4、45等5条线路在27日17时前绕行广州大桥,17时后(受广州大道管制影响)临时调整为绕行琶洲大桥,至管制结束。

  2.二沙岛区域封闭后12、57等2条线路放短线,B21、89、194等3条线路受广州大道交通管制影响后采用绕行海印桥、中山路运作。

  3.珠江新城区域封闭后:886、886A、545等3条线路以短线形式运作,407线路停开;40、B22、811、138、44等5条途经珠江新城的线路在不受广州大道管制影响时改行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中接寺右新马路,在广州大道交通管制后绕行黄埔大道、中山路、达道路。

  4.195、197、230、293等4条线路在不受广州大道管制影响时改行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中接广州大桥,在广州大道交通管制后采用短线为主、长短结合的形式运作。

  地铁

  三、五号线部分站点封闭

  专设客村至体育西的地铁停运接驳专线

  新快报讯 今日,处于珠江新城范围的地铁APM全线停运,三号线和五号线部分站点将进行管制。其中广州市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路至客村站区间暂停服务,列车不通行;五号线珠江新城站、猎德站、潭村站全天封闭,五号线列车仍经过这三个站,但不停站。地铁今天24小时全天候运营疏导乘客。此外,今日下午2时至晚12时,地铁五号线五羊邨站、员村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两站不停站通过。

  由于地铁三号线客村站至体育西路站区间将在当天中断运营,交通部门今天将开行地铁客村--体育西的地铁停运接驳专线,并在广州大道受到管制后,增加配车,绕行华南快速和江湾大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